趙存忠神父的話 (2016 年 3 月)

福傳與見證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書的默想

簡介: 讓我們默想聖經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書的章節,並向上主祈求恩寵實踐它們。

原文連結: www.evangelizzazionetestimonianza.org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書的金句

1 -「人本來不算什麼,若自以為算什麼,就是欺騙自己。。」(迦6:3)


解釋: 讓我們謙卑自下,因為天主幫助謙遜的人得到靈性和物質方面的益處。
見證: 從福音我們得知,經師和法利塞人的自視很高。以至他們竟藐視耶穌,拒絕祂的教導,還自認為他們的教導比耶穌的優越。這樣的自我評估,使他們跟天主的神國無份。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使我謙虛,因為祢喜愛謙卑的人,幫助他們不會誤入歧途。

2 -「你們切不要錯了,天主是嘲笑不得的:人種什麼,就收什麼。 那隨從肉情撒種的,必由肉情收獲敗壞;然而那隨從聖神撒種的,必由聖神收獲永生。。」(迦6:7-8)


解釋: 聖保祿宗徒說:「因為有許多人,我曾多次對你們說過,如今再含淚對你們說:他們行事為人,是基督十字架的敵人;他們的結局是喪亡,他們的天主是肚腹,以羞辱為光榮,只恩念地上的事。」(斐3:18-19)
見證: 加布里埃爾·鄧南遮 是一位著名的意大利作家。他寫了相當多的色情書籍。他想享受性的樂趣,也讓人們享受它。他臨終時,想到過去的生活,他寫道:「我感到非常疲憊和不快樂。」但那時他想要改變生活已經太遲了。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幫助我按照祢的教導而生活,那樣我就能過著有尊嚴有意義的生活。

3 -「為此,我們行善不要厭倦;如果不鬆懈,到了適當的時節,必可收穫。」(迦6:9)


解釋: 行善有時可以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要做得好和持續下去卻是一艱鉅的任務,因為這要求我們不斷地面對自己不好的傾向和跟它們掙紮。
見證: 聖保祿宗徒是所有時代中最活躍的傳教士。在種種困難和痛苦之中,他把福音傳遍了羅馬帝國。到了生命的盡頭時,他寫信給門徒弟茂德說:「因為我已被奠祭,我離世的時期已經近了。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從今以後,正義的冠冕已為我預備下了,就是主,正義的審判 者,到那一日必要賞給我的;不但賞給我,而且也賞給一切愛慕衪顯現的人 。」(弟後4:6-8)。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讓我跟隨聖保祿宗徒的榜樣去傳揚福音,以至有一天我也能享受到做基督真正的使者的光榮。

4 -「所以,我們一有機會,就應向眾人行善,尤其應向有同樣信德的家人。」(迦6:10)


解釋: 每當我們有機會行善,我們便應該去做。否則,我們將後悔錯過了那次而再沒有的做那好事的機會。
見證: 聖雲先在生命最後的時期,無法按往時的習慣四出去幫助窮人,因為那雙在他漫長的一生中走過這麼多路的腿已變得無力。他只有坐在輪椅上,忙著給他的恩人寫信。有朋友問他:「在你的生命中有否對一些未能做到的事情感到遺憾呢?」他回答說:「我對錯過了的那些為窮人行善的機會而感到遺憾」。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讓我盡力把所有時間都用在做那些可以做到的好事上。

5 -「至於我,我只以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來誇耀,因為藉著基督,世界於我已被釘在十字架上了;我於世界也被釘在十字架上了。」(迦6:14)


解釋: 那些有棄絕自我精神的人,在生命中能夠做很多善事,並避免許多邪惡。
見證: 聖十字若望不怕為天主的光榮忍受痛苦。在生活中他遇到很多困難​​,但他總是為取悅主耶穌而堅持行善。一次神視中,他看到主耶穌願意獎勵他說:「你想要我如何賞報你對我的愛?」他回答說:「我的主,我要為祢聖名的光榮而忍受屈辱和苦難」。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讓我不管在生活中遇到什麼煩惱,也勇於為祢獻出我所有的精力。


三月份的福音金句:
耶穌說:「不是凡向我說『主啊! 主啊!』的人,就能進入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瑪7:21)


備註:
讓我們祈求天主使我們知道祂在我們身上的聖意,並祈求恩寵能好好地履行祂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