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存忠神父的話 (2017 年 1 月)

福傳與見證

聖保祿宗徒致得撒洛尼前書的默想

簡介: 讓我們默想聖經哥羅森書的章節,並向上主祈求恩寵能實踐它們。

原文連結: www.evangelizzazionetestimonianza.org

1 -「反之,我們是被天主考驗合格而受委託傳福音的人;我們宣講,並不是為取悅於人,而是為取悅那考驗我們心靈的天主。」(德前 2:4)


解釋: 對於那些行為不當的人,我們不要害怕告誡他們去改變生活,即使可能要付出使他們不喜歡的代價。
見證: 一位朋友告訴我,他娶了一位擁有金色頭髮的妻子。我從沒有見過她,但我記得他曾說妻子的頭髮是金色的。後來,我遇到他,他向我介紹一位頭髮是黑色的女士,並說:「這是我的妻子。」我感到很驚訝,因想起了他妻子的頭髮是金色的。我說:「你不是告訴我你妻子是金色頭髮的嗎?為何她的頭髮變成黑色的呢?」他尷尬地說:「我想開始一個新的生活。」我告訴那女士說:「這個人是已婚的。」她說:「我不知道他已結婚,他告訴我他是一位鰥夫。既然他有家室,我不會干涉他的家庭。」我勇敢的說了,也感到高興,因為我救了朋友的家庭。但我仍要感謝上主!祂在那時刻恩賜給我足夠的勇氣。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恩賜我勇氣,向世界見證祢,即使可能是困難的。

2 -「我們當基督的宗徒,雖有權利叫人敬重我們,但我們在你們中卻成了慈祥的,像撫育自己孩子的母親。我們如此眷愛你們,不但願意將天主的福音交給你們,而且也願意將我們的性命交給你們,因為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德前 2:7-8)


解釋: 真正的牧者應像父親一樣慷慨地善待堂區的教友。聖保祿宗徒在他的牧民工作中也曾經這樣做。
見證: 我知道一位堂區神父,全情投入照顧自己堂區的教友。每天清晨,人們可以看到他打開聖堂的大門,然後跪在聖體龕前數小時不斷為堂區教友的需要祈禱。他因為可以為人們求得特別的恩寵而成了名。因此,越來越多的人尋求他的代禱。 他病倒了。在醫院裡他仍想著自己的教友,並繼續忘我地為他們代禱。醫生注意到這事,便安慰他說:「你的教友關心你的病況,希望你很快便能恢復健康!因此,請你冷靜下來,好好休息吧!」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幫助我能為他人著想,並對待他們如同自己在相同的境況中,想要得到的對待一樣。

3 -「弟兄們,你們應回憶我們的勤勞和辛苦:我們向你們宣講天主的福音時,黑夜白日操作,免得加給你們任何人負擔。」(德前 2:9)


解釋: 我們應慷慨地運用自己的金錢和精力去宣揚福音,而非為了得到個人的利益。上主必定會報答這樣做的人。
見證: 根據聖本篤修會的會憲,會士應透過他們親手的勞動,供應自己個人的需要,而不是依靠信友們的捐獻。此外,他們要實踐免費接待賓客,並把剩餘的捐予窮人。由此,他們遵循聖保祿宗徒的榜樣,以他們的慷慨,為天主征服人。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幫助我首先關顧別人的需要,然後才是自己的。

4 -「我們曾切願到你們那裡,我保祿確實一再地願意去,但撒殫卻阻止了我們。」(德前 2:18)


解釋: 撒殫常常阻礙我們光榮天主及為人靈有益處的計劃。我們應該祈禱和做一些補贖,以克勝撒殫的阻力。
見證: 聖若翰維雅納神父習慣用很長時間留在告解亭裡,為來自法國各地的教友辦修和聖事。他能夠解決複雜的靈修問題,使信友恢復靈魂的平安。這當然使撒殫很不高興,力圖阻止聖若翰維雅納神父的活動。晚上,從聖若翰維雅納神父的房間,發出奇怪的噪音和呼喊。撒殫阻礙聖若翰維雅納神父休息和恢復體力去繼續他的事工。然而,他繼續下去,根據可靠的數字,他每年能為約三千人辦修和聖事。撒殫通過附魔的人的口說:「如果法國有三位像聖若翰維雅納一樣的神父,我將承認自己全然的失敗。」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幫助我克勝一切撒殫防礙我靈修進步計劃的障礙。

5 -「天主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聖。」(德前 4:3)


解釋: 在新約和舊約聖經中,上主都提醒人們應該是聖潔的,因為祂是聖潔的。
見證: 聖女嬰孩耶穌小德蘭,在自己發聖願時,向上主祈禱說:「主耶穌,我不求祢賞我擔任榮譽位置的修女。我想要成為一位聖人,一位偉大的聖人和很快地成聖。」。在大約九年的修道生活中,她成了一位聖人,一位偉大的聖人,並在短時間內成為一位聖人。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幫助我賴祢恩寵的幫助和自己不斷的努力,成為一位聖人。


一月份的福音金句:
「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瑪9:13)


備註:
為了模仿耶穌,我們應鼓勵罪人悔改和改變他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