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存忠神父的話 (2017 年 9 月)

福傳與見證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的默想

簡介: 讓我們默想聖經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的章節,並向上主祈求恩寵好能實踐它們。

原文連結: www.evangelizzazionetestimonianza.org

1 -「主的僕人不應當爭吵,但要和氣對待眾人,善於教導;凡事忍耐,以溫和和開導反抗的人,或許天主會賜給他們悔改而認識真理,使這些被魔鬼活捉去順從他心意的人,能覺悟過來,擺脫魔鬼的羅網。」(弟後2:24-26)


解釋: 為拓展天主的神國而工作的人,該是勇敢的,依賴天主的恩寵和個人的努力。
見證: 我想分享我們在公共場所派發宗教傳單的經驗:例如在廣場上、超級市場的出入口和人們聚集的地方。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為了人靈的得救卻是很值得的。大部份的人不會注意我們,而願意接受我們的傳單的人當中,有些人會反對我們的觀點。我們總要力圖對他們表現出耐心及溫和,試圖說服他們接受天主教的教義。這樣,有些人改變想法和感謝我們。另有些人要求多取一些的傳單送給他們的朋友和相熟的人。這些都鼓勵了我們要為天主的光榮和靈魂的得救而繼續這類的宗徒活動。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恩賜我勇氣,向世人見證祢的真理,使他們相信祢,並拯救他們的靈魂。

2 -「你應知道:在末日,困難的時期必要來臨,因為那時人只 愛自己、愛錢、矜誇、驕傲、謾罵、不孝順父母、妄恩、負義、不虔敬、無慈愛、難和解、善誹謗、無節制、無仁心、不樂善、背信、魯莽、自大、愛快樂勝過愛天主;他們雖有虔敬的外貌,卻背棄了虔敨的實質;這等人,你務要躲避。」(弟後3:1-5)


解釋: 西方國家的社會日益腐敗墮落。但這不該阻止我們傳播救恩的喜訊。
見證: 不少人來找我施捨。其中有的是年輕人。他們對我說需要錢來支付火車費用、天然氣帳單,或看醫生等等。大多數情況之下,我發現他們對我說謊。因此,給予之前,我問他們的姓名和住址。我會寄一封信給他們,來證實他們的話。但當信件因沒有收件人而退還給我時,我發現他們的虛偽。為更好地解決這問題,每當有人向我要求一定數額的金錢時,我先把他們轉介到明愛,說明只有在明愛把他們推薦給我時,我才幫助他們。這樣,我遵循聖安博的教訓:「只有當這些條件符合時,我們才有義務幫助那些窮人:你認識那個人、知道他的需要是什麼,以及該需要是緊迫的。」在我們腐敗的社會裡,我們該同時是慈善和明智的。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恩賜我智慧,接待別人時不要被欺騙。

3 -「凡是願意在基督耶穌內熱心生活的人,都必要遭受迫害。」(弟後3:12)


解釋: 我們不要害怕遭受到迫害。為朝拜天主的人,那是必然會發生的。魔鬼試圖反對那些服從上主的人。
見證: 由於聖比奧神父是一個很聖善的人,他受到魔鬼的攻擊,牠們晚上顯現出來,想要嚇到他。他的人格受到教會內他的敵人的攻擊,他們以謠傳,誹謗及和破壞他的聲譽。他甚至受到教會人士的批評,說他身上的五傷是他負有魔鬼的記號。並且,在1922年到1934年期間,他不許接見或閱讀那些向他要求神修指導的人們的信件。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恩賜我恆心事奉祢,不怕可能遇到的反對。

九月份的福音金句:
「耶穌說:『你們為了我的名字,要被眾人所惱恨,唯獨堅持到底的,才可得救。』」(瑪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