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存忠神父的話 (2015 年 06 月)

福傳與見證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的默想

簡介: 讓我們默想以下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的聖經章節,並向上主祈求恩寵實踐它們。

原文連結: www.evangelizzazionetestimonianza.org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的金句

1 -「愛凡事包容。」(格前13:7)


解釋: 有句話說得好:「譴責罪惡和原諒罪人」。我們不知道人的內心是怎樣的。因此,我們該避免譴責犯錯誤的人,並限制自己只譴責那些不當的行為。
見證: 有一位同事寫了一篇文章,引用了我曾說的得罪長上的話。當長上責備我時,我承認了錯誤,但沒有指出那位同事實在是誤解了我,因為我不想抹黑他的聲譽。為了愛德的緣故,我承受了所有的責備。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使我在言行上,都能仁慈地對待別人。

2 -「愛凡事相信」(格前13:7)


解釋: 如果我們愛上主,該準備好要信任祂和那些誠實的人。加爾各答的真福德蘭修女曾說過:「我們相信天主,也信任人」。
見證: 當有乞丐來找我要錢時,我很多時候都不知道他們的理由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我考慮了他們的要求後,如果我仍心有懷疑,我也寧願相信他們和慷慨對待他們。我想無論這施捨是對是錯,天主都會賞報我。

祈禱: 主耶穌,我渴望在貧困的人身上看到祢的臨在和善待他們。

3 -「愛凡事盼望」(格前13:7)


解釋: 我們愛人,希望他們得到好的結果。
見證: 聖婦莫尼加是聖奧斯定的母親。她為了非常心愛的兒子的皈依 而用了很多時間祈禱、禁食和流了很多眼淚。儘管奧斯定繼續度著遠離天主的生活,她仍希望他能轉變。終於奧斯定悔改了和接受洗禮。莫妮加對兒子說:「我現在很高興和可以死了,因為我所有的願望都現實了。」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增加我對祢的愛和希望,因為那些對祢懷有希望的人總不會失望的。

4 -「愛凡事忍耐。」(格前13:7)


解釋: 聖人們都充滿了對天主和對人的愛。為了越來越愛天主和愛別人,他們不怕面對各種困難。
見證: 聖達彌盎神父是一位傳教士,被派往大洋洲。他得知有麻風病人在莫洛凱島上獨自地生活,並在沒有任何醫療援助的情況下死去,他便決定無論發生什麼事,也要一生為他們而生活。他去那裡,再沒有機會回家。他在莫洛凱度過了他的餘生。他照顧麻風病人,直到死於麻風病。出於對天主和人的偉大愛情,他立了偉大勇氣和慷慨的榜樣。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使我變得大方,為證明我對祢的愛,並為那些有需要的人而不怕受苦。

5 -「你們要追求愛,但也要渴慕神恩,尤其是要渴慕做先知之恩。」(格前14:1)


解釋: 愛德是最重要的神恩,它包括所有的美德。聖經說:「 天主是愛。」因此,我們應立志盡力實踐愛德,好能在此世上越來越肖似祂,並永永遠遠和祂一起在天堂裡。我們必須知道,隨著屬神的愛德,就是先知的神恩。先知是在天主聖神影響之下,做天主的代言人,先知話是為了信徒的好處。聖保祿宗徒強烈建議人要渴慕先知的神恩。
見證: 聖比奧神父不僅有對天主和對人強烈的愛,他也得到先知的神恩。他預言了未來的事件,能說出找他辦修和聖事的人心中的秘密。 天主真的透過他說話。他真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偉大先知,使很多人皈依了。那不僅是出自他對天主和對人的大愛,也因為他得到了先知的神恩。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恩賜我愛德精神和先知的神恩,為在世上拓展祢的神國。


六月份的福音金句:
耶穌說:「但該在天上為自己積蓄財寶,因為那裏沒有蟲蛀,沒有銹蝕,那裏也沒有賊挖洞偷竊。」(瑪6:20)


備註:
我們該嘗試多做愛德的工作。那麼我們能賺取功勞,將來在天堂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