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存忠神父的話 (2017 年 10 月)

福傳與見證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書的默想

簡介: 讓我們默想聖經弟茂德後書的章節,並向上主祈求恩寵好能實踐它們。

原文連結: www.evangelizzazionetestimonianza.org

1 -「凡受天主默感所寫的聖經,為教訓、為督責、為矯正、為教導人學正義,都是有益的,好使天主的人成全,適於行各種善工。」(弟後3:16-17)


解釋: 在聖經中,總可以找到一切道德問題的解決方案。
見證: 每當我遇到無法解決的道德問題的時候,我首先向天主聖神祈禱,之後我隨意翻開聖經。我閱讀聖經直到找到一個啟發我來解決我的問題的段落。我也建議別人做同樣的事情,他們也獲益良多。
祈禱: 主耶穌,祢既然知道人心,懇求祢幫助我信賴祢,透過閱讀聖經,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那裡有一切道德問題的答案。

2 -「務要宣講真道,不論順境逆境,總要堅持不變;以百般的忍耐和各樣的教訓去反駁,去責斥,去勸勉。」(弟後4:2)


解釋: 我們該勇於宣傳福音,因為上主的大能偕同我們,支持我們的努力,並確保我們的努力能取得成功。
見證: 在緬甸,新教徒首先向當地原住居民宣傳福音,天主教的傳教士後來才抵達那裡。然而,在幾年時間裡,天主教徒的數目大增,比新教徒還要多。因為天主教傳教士不怕運用一切可能的方法來幫助人們歸依,又能克服那些連新教徒的傳教士也怕面對的困難。一些新教傳教士也讚賞天主教傳教士所作的。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恩賜我勇敢地宣傳福音,運用一切可能的方法來向不信的人傳揚救恩的喜訊。

3 -「至於你,在一切事上務要慬慎,忍受艱苦,作傳揚福音者的工作,完成你的職務。」(弟後4:5)


解釋: 傳教士應全力以赴,讓基督的喜訊被人認識及相信,才算是當得起傳教士的稱號。
見證: 聖保祿宗徒認為基督是他生命的中心,傳播福音是他生活的目標。他毫不畏懼敵人為阻止他傳福音而設置的一切障礙。他傳教的足跡遠至中東和歐洲。他努力在很多不同的地方建立基督徒團體。他認為終能到達當時西方文明世界的中心羅馬講道時,才算是完成福傳的任務。他的傳教事業,最終能取得為了基督及拓展天國而流血致命的榮冠。我認為沒有別的福音宣講者可以跟將聖保祿宗徒的成就相比。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恩賜我聖保祿宗徒的精神,使我成為一個真正和有效的福傳者。

4 -「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從今以後,正義的冠冕已為我預備下了,就是主,正義的審判者,到那一日必要賞給我的;不但賞給我,而且也賞給一切愛慕衪顯現的人。」(弟後4:7-8)


解釋: 到了我們生命的盡頭,我們的良知會告訴我們,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所做的事情,那些是被上主認為是好的。
見證: 意大利著名的色情作品小說作家 Gabriel d’Annunzio,在臨死前曾說過:「我很累,也不開心。」他為自己曾在讀者身上造成的道德罪惡感,而到自己身體的疲憊和精神上不愉快。
祈禱: 主耶穌,懇求祢恩賜我度誠實的生活,那麼在我生命的盡頭時,我將不會感到良心不安。

十月份的福音金句:
「但是,幾時人們在這城迫害你們,你們就逃往另一城去; 我實在告訴你們:直到人子來到時,你們還未走完以色列的城邑。」(瑪10:23)